9.1.5 外包

9. 1. 5. 1 当为获取信号而将素材外包, 尤其是外包给私企时, 准确界定要 完成的工作内容则非常重要。实现的最好方法是在合同中明确说 明本指南中IASA 提出的标准。

9. 1. 5. 2 在外包任何音频处理工作时, 建立一套高度确保恰当完成合同中 所含工作任务的质量控制体系是十分重要的。这些手段的实施应 基于保存元数据的严格交送, 以及随机抽样检测, 包括: 对服务 供应商的突击访问和对转录设备的检测。尤其要注意测试供应商 建立的自动化和人工质量控制体系, 他们运用项目管理方法管理 长期合同的能力, 处理类似合同和特定载体的经验, 设备维护的 能力, 以及平衡成本和品质的能力。在开始生产层面的数字化阶 段前, 应开展特定的小范围测试, 确保在着手开展更大规模的处 理前, 过程的所有环节都满足标准。

9. 1. 5. 3 根据与藏品内容相关的法律、道德或伦理方面的约束, 管理和控 制对藏品的获取, 是音频档案馆的职责。外包并不意味着终止这 些责任。当档案素材被送至第三方开展任何音频处理的时候, 必 须要在合同中明确界定服务提供者工作的约束。对于具有商业版 权的素材, 可以参见法律条款中的约束。在涉及隐私或其他道德 权利的情况下, 应该明确这些权利, 而且服务提供者应该表示同 意遵循协议。明确在合同期满, 职责结束的时候, 各副本在何 时, 以何种方式从合作对象的存储系统中删除, 并将材料和内容 归还给所有者或者档案馆, 也是十分重要的。